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小院要有大作为”——宜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深入铜鼓县检察院开展调研
时间:2021-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2日上午,宜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到铜鼓县检察院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该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赖晓敏汇报了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各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作了补充汇报。

张乐检察长听取汇报后,对铜鼓检察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加强政治建设。

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主动加强思考,把政治要求落实到司法办案中,养成政治思维,提升政治能力,推动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

二、提升办案质效。

要结合检察工作职能,深入学习贯彻市县党代会精神,聚焦服务改善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保护、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等重点工作,以核心业务数据为抓手,积极服务中心大局,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助力铜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树立“小院也有大作为”的目标。

作为一个业务体量小的基层院,要更加注重深入挖掘、积极探索,结合地方特点和本院实际,在精细化办案上做文章、在打造品牌亮点上求突破、在提炼经验做法上下功夫,把工作做精、做细、做实。

四、全面压实责任。

要进一步明确各类检察人员的职责定位,切实履行院党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员额检察官司法责任,结合绩效考核和检察官业绩考评,建立完善激励机制,鼓励干警勇于担当作为,激发检察队伍的凝聚力和生机活力。

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要牢记“100-1=0”的道理,严守底线,坚决杜绝违纪违法行为,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谈心谈话和政治家访的政治功能,加强日常教育管理,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