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普法零距离!《民法典》 进乡村,“典”亮美好生活
时间:2021-06-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意识,2021617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上高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走进市检察院驻点帮扶村——上高县蒙山镇潢里村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活动中,市检察院驻村第一书记晏书亮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典型案例,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向村民们重点讲解了宅基地的使用权、所有权,耕地的承包权、经营权,胎儿继承权、见义勇为免责、民间借贷、高空抛物补偿追责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内容,并就村民咨询的彩礼返还、赡养、劳务纠纷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切实解决了村民的实际问题。 

  

 

  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8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人数10余人次,增强了村民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营造了学习民法典、用好民法典的良好法治氛围。 

  

  下一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讲好民法故事,传播民法知识,深入推进《民法典》宣讲工作,让《民法典》这部社会百科全书实实在在地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