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时间:2021-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6月6日至8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市院在家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专题读书班。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为期3天,以集中自学、红色走读、专题辅导、体会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通过3天读书班的学习,大家深切体会到,汲取了精神力量,坚定了理想信念,接受了思想洗礼,锤炼了政治品格,感受了党的伟大,增强了信心决心。

集中研讨“学”

组织市院全体检察人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开展自学。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

现场实践“学”

组织全体干警前往铜鼓县“秋收起义纪念馆”、“萧家祠”开展“红色走读”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岁月,追寻红色记忆。在讲解员的引导和介绍下,干警们揭开珍藏秋收起义那一段历史的神秘面纱,一边聆听过去的那段峥嵘岁月,学习革命老一辈敢为人先、勇于奉献的宝贵精神,一边阅读革命文字记载,通过观看馆内大量生动的图片、实物、模型和影像资料,从谋划起义、举旗暴动、转兵南移、红旗飘扬四个部分,对毛泽东领导发动秋收起义全过程进行了全面深入了解。

最后,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乐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毛主席铜像,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责任与担当。

专家辅导“学”

读书班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智勇进行授课,从我们不能忘记的英雄人物入手,阐述了中国革命的曲折与艰辛,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讲解,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解读了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学习什么以及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体会交流“学”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小龙、人事处处长彭拓等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就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与全院干警进行了交流发言。

结业强调“学”

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乐同志作专题读书班结业讲话,他强调:一是认识再深化,站位再提高;二是重点再聚焦,质量再提升;三是责任再压紧,工作再落实。要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丰富学习方式,注重统筹推进,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自觉转化为履职尽责、创先争优,推动宜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诞辰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