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察开放日】用心用情呵护“少年的你”
时间:2021-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增强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推动形成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合力,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2021年5月31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携手袁州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体局及教师代表、妇联、关工委、团区委、民政局负责人、志愿者代表共计20余人,“零距离”感受“未检”和法治的力量。

活动首先播放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微视频,让大家对未检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了解。

随后袁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鄢华荣详细向来宾介绍了近年来袁州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检察工作现状。袁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江蓝结合近年来媒体关注的校园欺凌、校园性侵等热点问题开展了《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水平》讲座,以典型案例进行释法说理,课件内容丰富而生动详实。

与会代表对袁州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付出表示赞赏和肯定,对讲座的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结合自身职能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以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讨论,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宜春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杨青向代表们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近年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强调全市检察机关未检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认真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做好司法办案“后半篇文章”。严厉惩处各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犯罪,继续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积极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二是加强协作配合,充分发挥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职能作用。积极构建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支持体系,各职能部门要发挥成员单位职责,加大工作力度,形成工作合力,落实未成年被害人强制报告制度和教职工入职查询制度,堵塞管理漏洞,维护好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共同构筑未成年人安全屏障。通过制发检察建议等形式引导宾馆、酒店、歌舞厅、医院等经营者树牢未成年人保护意识,认真履行未成年人住宿、医疗的核实和报告义务,坚决禁止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案件的发生。

“未”你而来,守护明天,是宜春检察机关未检工作的初心,更是该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既彰显了检察机关呵护未成年人的信心和决心,让代表们对检察机关关注、呵护未成年人有了更详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为检察机关纵深开展未成年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市、区两级检察院将会以“六一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话未来,护成长,一如既往地与未成年人携手前行,呵护祖国花朵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