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事办进百姓“心坎里”
时间:2021-06-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救急——司法救助渡难关

雷某某因丈夫陈某被害,被告人又没有对被害人近亲属进行任何赔偿,家庭突然失去了顶梁柱,生活重担一下子全压到雷某某一个人肩上。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办案检察官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告知该院负责司法救助的部门,并建议对其开展司法救助。

在走访雷某某所在村委会并对其家庭实际状况调查核实后,确定雷某某符合司法救助条件,于是主动联系雷某某并向其讲解国家司法救助政策,帮助其完成司法救助申请手续。考虑到雷某某家庭当前面临的困难较为严重,而司法救助资金因发放程序原因需要一段时间,解决不了燃眉之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决定先行垫付相关救助资金,第一时间将救助资金发放到申请人雷某某手中。

解难——365体育娱乐场来帮“盲”

盲道是好比盲人静态眼睛,为视力障碍者提供出行便利。今年以来,宜春市检察机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针对盲道破损、占用、遮挡等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占用盲道专项整治检察365体育娱乐场行动,切实保障视力障碍群众的出行安全。

目前,全市检察机关已发出行政365体育娱乐场诉前检察建议5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凝聚合力,加强对盲道的监管和维护。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持续开展占用盲道专项整治检察365体育娱乐场行动,全面跟踪督促检察建议落实情况,维护视障群众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消愁——合力守护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汛期即将到来,小井盖关乎大民生。宜春市人民检察院组织走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同探讨目前窨井盖综合治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提高专项整治工作效果的举措和办法。

市检察院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会签了《关于在推进窨井盖问题综合治理中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明确了建立工作联动机制、信息共享机制和宣传引导机制,旨在形成合力共同守护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聚盼——检校共筑防骗网

当前,大中专院校学生的手机和银行卡占有率较高,为防止在校学生成为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围猎对象,宜春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江西省轻工业高级技工学校,开展以“反诈宣传进校园,检校共筑防骗网”为主题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讲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详细讲解了刷单返利、网贷诱惑、提供考题等常见诈骗手法,解析了两起身边的因贪图小利而出租、出借银行卡、手机卡和身份证,成为犯罪分子“帮凶”的典型案例,总结了“四要八问”小技巧介绍防骗指南,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电信网络诈骗的疑惑和问题,帮助在校师生筑牢“防骗网”,捂紧“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