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反诈宣传进校园,捂紧师生“钱袋子”
时间:2021-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由于大中专院校学生的手机和银行卡占有率普遍较高,为了防止在校学生成为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围猎对象,2021年5月25日下午,宜春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江西省轻工业高级技工学校,开展以“反诈宣传进校园,检校共筑防骗网”为主题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讲活动,为在校师生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筑牢“防骗网”,捂紧“钱袋子”!

检察干警聚焦源头预防,突出宣传重点,着重围绕“常见诈骗手法”、“以案释法”和“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三个方面开展精准化宣传。一是详细讲解诈骗对象多为学生群体的几种诈骗手段,如刷单返利、网贷诱惑、提供考题诈骗等,提高师生防骗意识,避免落入诈骗圈套;二是通过“以案释法”形式,用身边的两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典型案例警示学生,要保护好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卡、身份证,勿因贪图小利而出租、出借,成为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帮凶”;三是总结了“四要八问”小技巧介绍防骗指南,帮助师生快速识别电信网络诈骗陷阱,提升广大学生群体识骗防骗能力。

宣讲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介绍了当前正在开展的“断卡”专项活动,推荐师生们手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将国家反诈中心推送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印制成小册子发放到同学们手中;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电信网络诈骗的疑惑和问题。

参与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听了宣讲后感受到诈骗手段花样繁多、手法千变万化,对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也触动很大,今后不仅要擦亮双亮,提高警惕,“不听不信不转账”,抵制校园贷、刷单返利等诱惑,防止被骗,而且要守护好自己的“两卡”信息,不租不借不售卖银行卡,做守法公民。

在此,宜春检察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贪图便宜,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更不要为盈利骗局所诱惑而上当受骗。一旦遇到电信网络诈骗,一定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