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司法救助解民忧 为民办事暖人心
时间:2021-05-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4日,雷某某来到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将一面绣着“司法救助 温暖人心”字样的锦旗递到检察官手中,感激地说道:“感谢你们检察院公正办案,谢谢你们帮助我们家渡过难关”。

雷某某国家司法救助案是宜春市检察院2021 年办理的首例司法救助案件,因丈夫陈某被害,被告人又没有对被害人近亲属进行任何赔偿,家庭突然失去了顶梁柱,生活重担一下子全压到雷某某一个人肩上。办案检察官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告知综合业务部,并建议对其开展司法救助。综合业务部在走访雷某某所在村委会并对其家庭实际状况调查核实后,确定雷某某符合司法救助条件,于是主动联系雷某某并向其讲解国家司法救助政策,帮助其完成司法救助申请手续。考虑到雷某某家庭当前面临的困难较为严重,而司法救助资金因发放程序原因需要一段时间,解决不了燃眉之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决定先行垫付相关救助资金,第一时间将救助资金发放到申请人雷某某手中。

加强司法救助案件的办理,帮助被害人等困难群众,是检察机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下一步,检察机关还将常态化开展司法救助工作,主动加强与民政、教育、人社等部门的沟通联系,以多元化的救助方式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