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4-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总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成效,推动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4月16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开展情况,对查纠整改环节的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徐慧、检察专班班长熊淑玲到会指导。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小龙主持会议,其他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熊金文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市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第八驻点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按照上级要求,精心组织谋划,强力部署推动,学习教育环节达到了全员政治站位高、工作推进节奏快、自选动作亮点多、服务群众效果实的预期效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熊金文强调,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市院机关全面进入查纠整改环节。查纠整改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关键环节,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是重中之重。抓好这一环节至关重要,关系到教育整顿是否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是直接决定教育整顿成效的一场硬仗。全院干警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投入到查纠整改工作中,敢于壮士断腕、刮骨疗毒,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

  熊金文要求,要对标对表上级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突出查纠重点。

  一要注重全面发动,统一思想认识;二要突出精准自查,激发自查自纠内力;三要抓好组织查处,有力彰显政策作用;四要狠抓问题整治,有效回应群众关切;五要强化组织保障,巩固提升查纠成效。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徐慧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学习教育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全过程;二是要加强思想发动,深刻领会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狠抓自我检视,严格按照规定开展“五必谈”,如实填报政法干警自查事项报告表,在自查自纠上下功夫;三是要把握节奏、对表对标,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推动查纠整改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特别是加强对基层院的指导督导,确保查纠整改各项工作有始有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