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关爱未来、护航青春”为中小学法治教育助力
时间:2020-08-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8月27日,应宜春市教体局的邀请,宜春市人民检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刘小兰、丰城市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胡晶来到了“全市中小学法治老师和法治辅导员重点培训班”,为一百余名中小学法治辅导员送上一堂“关爱未来、护航青春”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胡晶检察官向大家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及发展历程,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特别是在校学生犯罪的主要特点和原因,重点解读了“一号检察建议”的由来和主要内容,并结合近来所办案件就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学校法治教育中需要重点关注的几个问题作了详细阐述。法治辅导员们表示通过学习,更深刻地了解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对做好学生的法治教育工作非常有指导意义,希望和检察机关一起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护航。

  宜春市检察机关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全面加强检察机关和教育部门协作配合,通过检校结合,检教结合的方式,共同深入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内容,进一步强化对在校学生的综合司法保护,加强青少年法治信仰培育,切实推进平安校园和法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