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结合扶贫帮困工作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0-08-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8月17日、18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干警分别前往我院挂点帮扶的樟树市经楼镇横岗村和上高县蒙山镇潢里村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让村民在脱贫致富道路上更添一份安全理财的保障。

  近年来,一些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分子打着普惠金融、精准扶贫、产业帮扶等幌子,将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的“魔爪”转移到农村。同时,挂点帮扶村外出务工人员多,留守人员年龄偏大、妇女较多、防范意识比较薄弱,更容易落入别有用心者的陷阱。针对此情况,宜春市检察院聚焦源头预防,突出宣传重点,结合实际情况开展精准化宣传,采用“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当地村民介绍发生在宜春本地的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案例,通过简洁易懂的提示帮助村民识别非法集资骗局和电信网络诈骗陷阱,提升广大农村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防范农村群众因电信网络诈骗和参与非法集资而致贫返贫。

  8月17日,在挂点帮扶的樟树市横岗村开展完集中宣传后,检察干警与当地干部来到樟树市经楼镇农贸市场,向当地商户逐户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单页,并向前来参加宣传活动咨询法律问题的群众讲解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法律知识,为他们答疑解惑,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和观念。

  本次活动共向村民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页200余份,开展“宣讲小课堂”3场,宣传活动最终实际参与人数达80余人,为群众答疑解惑10余次。“小爱大义”,将法治宣传融入脱贫攻坚战,向村民传播相关法律知识及法治维权理念,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引导作用,受到了村民们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