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对一起刑事申诉案件举行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0-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公开听证会,对一起刑事申诉案件进行公开听证。为提升听证会的公信力,此次听证会特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及当事方所在乡(镇)领导担任听证员。

  市检察院综合业务部主任余克胜主持听证会,原案承办人、复查案件承办人对案件事实证据、办案情况及审查意见进行了充分说明和阐述;申诉人、被申诉人及其代理人对案件事实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听证员在充分听取案件双方当事人、承办检察官意见后,经过二十多分钟的回避讨论,听证员最后表决意见是本案被申诉人许某宇不构成犯罪。

  公开听证既是检务公开、听取民意的过程,也是接受社会监督、规范司法行为的过程,通过举办公开听证会,让案件当事人有充分的论辩机会、深入了解检察机关办案决策过程,努力让人民群众从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真正达到案结事了人和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