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统计总结>>财政信息
财政信息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0-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领导下级人民检察院工作,对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其主要职责是:依法向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提出有关检察工作的议案;领导下级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贯彻执行最高人民检察院确定的检察工作方针,部署检察工作任务;对叛国案、分裂国家案以及破坏国家政策、法律、法令统一实施的重大犯罪案件进行侦查;对全市重大刑事案件依法审查批准逮捕、决定逮捕、提起公诉;领导全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对刑事犯罪案件的审查批捕、决定逮捕、提起公诉工作等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宜春市人民检察院本级。

  本部门2019年年末实有人数84人,其中在职人员82人,离休人员2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6045.5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475.98万元,较2018年增加1309.67万元,增长27.65%;本年收入合计4569.52万元,较2018年增加576.87万元,增长14.45%,主要原因是:增加了12309办案和技术用房项目拨款。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4569.52万元,占100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总计3130.1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3130.11万元,较2018年减少129.57万元,下降3.97%,主要原因是:转隶人员24人工资关系转走;年末结转和结余2915.39万元,较2018年增加1439.41万元,增长97.52%,主要原因是:12309办案和技术用房因疫情原因延迟工期,项目资金结余下年使用。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2784.65万元,占88.96%;项目支出345.46万元,占11.04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999.9万元,决算数为2816.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0.41%。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2万元,决算数为  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支出与年初预算一致。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660.99万元,决算数为  2338.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3.87%,主要原因是:由于疫情原因,12309办案和技术用房等项目动工时间推后。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247.81万元,决算数为386.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6%,主要原因是:追加抚恤金等。

  (四)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83.9万元,决算数为8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支出与年初预算一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470.86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936.55万元,较2018年增加159.91  万元,增长9.00 %,主要原因是:工资提标等。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395.20万元,较2018年增加29.45 万元,增长8.05 %,主要原因是:日常运转费用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39.11万元,较2018年增加58.64万元,增长72.87 %,主要原因是:抚恤金、奖励金等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9.59万元,决算数为61.03万元,完成预算的40.80%,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44.68万元,下降42.27%,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8年无变动。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安排人员出国。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0万元,决算数为4.73万元,完成预算的15.77 %,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3.24万元,下降40.65%。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减少公务接待,降低接待标准。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6.3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30万元,决算数为26.42万元,完成预算的88.07%,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44.17万元,下降62.57%。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购车成本;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1.59万元,决算数为29.88万元,完成预算的36.62%,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2.74万元,增长10.10%。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用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95.2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79.99万元,降低16.83%,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控制各种经费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1.8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1.8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09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3个,共涉及资金69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365体育娱乐场”、“生态检察”等2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万元。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365体育娱乐场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365体育娱乐场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365体育娱乐场 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6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万元,执行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督促收回国有土地出让金、城镇土地使用税、行政罚款、社保等资金1064.98万元;二是督促恢复被毁损林地、耕地等384.6亩。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当前社会公众对365体育娱乐场检察工作仍然不熟悉;二是部分案件办理难度较大,需要多部门协作。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公众了解并能参与365体育娱乐场检察工作,形成365体育娱乐场检察工作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的良性循环;二是加强案件办理力度,做到三个月内实体性回复。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公共安全支出(类)检察(款):指宜春市人民检察院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检察业务工作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安排给所属单位,用于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和公务接待等方面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维修费等。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