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新闻发布会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2-0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1月20日上午,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来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江西广播电视台宜新萍记者站、大江网、经济晚报、新法制报、江西新闻、宜春日报、宜春市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应邀出席。

发布会上,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付慧玲同志围绕检察机关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守护群众美好生活、满足群众对公平正义更高要求、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事例、数据,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据了解,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宜春市检察机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已开展为民办实事1114件,打造项目81个,建立机制50个,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其中宜春市人民检察院部署的建筑垃圾365体育娱乐场专项监督活动入选全省检察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特色项目。丰城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的邹某、邹某涵司法救助案入选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救助典型案例。

发布会指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又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更是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人民群众法治活动感满意度的必然要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工作,全市两级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多渠道多途径听民声、纳民意,结合检察职能和宜春实际,积极打造了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特色项目,确保了活动效果。

下一步,宜春市检察机关将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恪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立足检察职能,不断推出更多聚焦民意关注、回应民生关切、解决民众诉求的具体举措,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和和谐有序的发展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