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新闻发布会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宣传检察听证工作,提升检察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6月8日上午,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新闻发布会。中国经济导报、中国江西网、江西网络电视台、香港经济导报、江西晨报、宜春日报、宜春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应邀出席。

发布会上,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小龙介绍了检察听证工作的背景、意义和全市检察机关检察听证工作开展情况,并发布了典型案例。

发布会指出,检察听证是检察机关在案件审查过程中,通过组织召开听证会的形式,广泛听取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人士中邀请的听证员以及案件当事人、辩护人、相关办案人员等其他听证会参加人意见的活动。全市检察机关积极落实高检院、省院关于检察听证工作部署,深入开展检察听证工作。2020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召开检察听证会97件次,其中市检察5件次,10个基层院共92件次;共邀请听证员458人次,其中包括人大代表74人次、政协委员75人次、人民监督员116人次、其他人员(包括专家咨询委员、人民调解员、当事人所在单位代表、村委会、居委会代表等)193人次。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认真执行《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大力推进检察听证工作再上新台阶,继续秉持客观公正的立场,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规范听证程序,完善工作机制,坚持“能听证、尽听证”,切实促进司法公开,保障司法公正,提升检察公信,落实普法责任,促进矛盾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