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新闻发布会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认真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和法治宣传工作主题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06-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进社会各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努力营造检察机关监督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良好氛围,广泛宣传我市检察机关近年来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成效,6月11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认真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和法治宣传工作主题新闻发布会。江西日报、中国经济导报、江西广播电视台、经济晚报、中国江西网、江西网络电视台、香港经济导报、全媒体中心、宜春市广播电视台(电台)等新闻媒体应邀出席新闻发布会。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杨青对记者的现场提问分别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市检察院政治工作综合处吴梦芹主持了会议。

 

  发布会上,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杨青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部门的主要职能及高检院制发“一号检察建议”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及法治宣传工作情况和具体措施。

  

2019年宜春全市未成年人案件办理情况

  宜春检察机关共受理未检侦监案件201件、271人,审结200件、270人,批准逮捕161件、204人,不批准逮捕39件、66人;受理未检公诉案件205件、286人,审结190件、274人,起诉175件、253人,不起诉9件、11人。

 

  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及法治宣传工作情况

  2019年1月7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和宜春市教育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落实检察机关领导干部担任法治副校长的通知》(宜检会[2019]1号)。宜春市人民检察院、袁州区人民检察院分别派出了以检察长及班子成员、部门中层正职领导干部等34人担任宜春市中心城区学校的法治副校长。为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2019年8月中旬,宜春市检察院成立了未成年人检察部(第七检察部),十个基层院也陆续成立了未检部门或未检办案团队。截至2019年12月底,全市共有139名检察干警被任命为法治副校长,进行授课118次,法治教育覆盖学生人数51426人。2020年1-5月,新增100名领导干部兼任乡村法治副校长,授课38次。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继续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精神,全方位开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与教体局深化合作,形成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合力,进一步推动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检校联手筑起校园性侵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