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开听证
公开听证
公开听证,寒冬中的检察温度
时间:2020-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5日,樟树市人民检察院对廖某某申请国家司法救助案件举行公开听证,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卢树立主持听证会,由市政协代表、律师、村委干部组成的听证团、承办检察人员及司法救助申请人参加了会议。

 

 

  2013年,救助申请人廖某某因遭遇交通事故致身体七级伤残,被当地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这起事故虽经法院审判和强制执行,但多年来尚有10万余元未得到履行。作为家中主要劳动力,廖某某受伤后几乎丧失劳动能力,还需抚养子女上学,家庭陷入困境。承办人通过内部协作机制得知这个线索后,及时与申请人沟通,并通过走访和收集相关证据,认为廖某某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并提出就该案举行公开听证。

 

 

  听证会上,由该市政协代表、律师、村委干部组成的听证团详细地听取了承办检察官对该案的案情介绍、司法救助依据以及申请人的相关陈述。律师谢芳香代表听证团围绕救助对象、救助理由发表评议意见,听证会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同意对廖某某进行国家司法救助。

 

 

  司法救助既是国家的惠民政策,更是一项暖心工程。这也是该院就国家司法救助案举行的第三次公开听证,通过公开办理司法救助案,既体现了检察机关深厚的司法为民情怀,也让检察司法办案更有深度、更显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