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开听证
公开听证
宜丰检察丨举行公开听证会,司法救助未成年人
时间:2020-10-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2日上午,宜丰县检察院举行公开听证会,对未成年人漆某某是否开展国家司法救助进行听证。人民监督员、县人大代表、村委代表共3名听证员一致同意进行司法救助,并提出更多关爱措施。

2018年1月,年仅6岁的未成年人漆某某遭遇了家庭不幸,其父亲漆某军因家庭矛盾纠纷杀死其母亲胡某,漆某军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现在监狱服刑。案件发生后,漆某某没有了父亲的保护,也没有了母亲的关爱,心理遭受到极大伤害。经专业人员对其进行心理评估,漆某某具有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

现漆某某跟随其姑姑生活,就读小学一年级,姑姑家生活不宽裕,仅靠打零工维持生计,生活困难,漆某某也成为了低保户,属于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

听证员听取案件介绍后,认为漆某某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一致同意对漆某某司法救助和系统的心理治疗,建议针对漆某某事实孤儿情况,寻求更多的社会救助和社会关爱,如可以到民政局申请孤儿救助。

“本院决定给予漆某某国家司法救助金贰万元,”副检察长叶秋生对听证会进行总结,“对其进行系统的心理治疗,持续关注他的心理健康及生活状况。” ?通过听证会,宣传了检察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国家司法救助政策,更加关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听证员对检察院主动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做法纷纷点赞。

 

来源:宜丰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