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开听证
公开听证
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赢公信!丰城检察召开司法救助案听证会
时间:2020-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丰城市人民检察院根据最高检发布的《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的要求,对一起交通肇事案受害人提请的司法救助案召开公开听证会。听证会由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辉宇主持,秀市辖区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市律协律师代表、受害人所在镇村干部等受邀担任听证员,司法救助案件承办检察官及司法救助申请人的代理人黄某某等相关人员参加听证。

 

基本情况

2019年10月24日,司法救助申请人黄某与丈夫赖某驾驶的二轮摩托车被肇事者杨某某撞击,造成赖某当场死亡,救助申请人黄某脊椎高位截瘫,腿部粉碎性骨折。黄某治疗费用已花费30多万元,家庭举债20余万元,救助申请人黄某后续仍需护理和康复费用,家庭已不堪重负。且夫妻俩有三个小孩,两个小孩尚未成年,均为在校学生,现家庭无经济来源,生活十分困难,为缓解当前困境,特向我院申请国家司法救助。

会上,主持人向听证员介绍了检察机关办理司法救助案件的背景,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救助申请人的家庭情况及同意救助的理由等,救助申请人的代理人黄某某陈述了其家庭的主要困难和救助请求。

听证员发表意见

最后,听证员发表了独立评议意见,他们均认为应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的作用,本着应救尽救的原则办理司法救助案件,一致同意给予申请人黄某司法救助。

对司法救助案件采取公开听证,不仅体现了检察机关的人文关怀和司法温度,同时也有利于提升检察机关办案透明度,下一步丰城市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拓宽司法救助渠道,加大司法救助办案力度。

 

来源:丰城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