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开听证
公开听证
奉新检察|不起诉听证会,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
时间:2019-1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强检察机关司法办案的透明度,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1126日上午,奉新县人民检察院举行首例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该院专职检委会委员周辉主持会议,听证会邀请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社区群众等9人参加,同时还邀请了公安机关干警参与此次听证会,为参与人员答疑解惑。

  会上,承办人邓岚就《刘某涉嫌危险驾驶案》等四起危险驾驶案件进行了基本介绍,并就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案件办理情况做出较为细致的讲解。随后与会代表从周遭所经事件、执法环节、认罪态度、量法轻重的角度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做出不起诉决定较为适合四起危险驾驶案件。

  此次不起诉案件听证会不仅有效地确保了不起诉案件的程序合法性和实体公正性,让社会各界代表都感受到了检察官在办理每一起案件中的公平正义;而且进一步提高了检察机关的执法公信力,是该院深化检务公开的又一跨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