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袁州:检察建议助力水渠改造 破解民生难题
时间:2023-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们这的水渠臭味没了。”近日,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洪塘镇石笏村的群众对检察官表示,检察建议有效督促当地水渠改造施工,大大优化了周边居民的居住环境和中小学的教学环境,有效解决了民生难题。

2021年12月底,袁州区检察院接到群众反映,袁州区洪塘镇石笏村主干道水渠脏乱差,水质恶劣,散发恶臭,影响居民生活。365体育娱乐场检察办案组了解情况后,驱车赶赴现场查看水渠情况,并拍照留证,同时做好现场勘验笔录。

宜春市袁州区洪塘镇石笏村主干道水渠长1000余米,宽1.2至1.5米,距离万载县竹山洞源头十余公里,该水渠位于万载县竹山洞源头上游,下游有多个村庄。该水渠排有居民生活污水、禽畜粪便污水以及附近中小学食堂泔水,水表浑浊不清,散发恶臭,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和学校教学。

该院随即向当地镇政府和生态执法部门了解该水渠未作改造原因,当地镇政府工作人员回复,虽然当地村民多次向镇政府反映过这个问题,但因为改造难度大、资金不足,所以未予采取措施,区生态执法部门执法人员则表示对石笏村水渠存在污染之事不知情。

该院于2022年1月分别向当地镇政府和区生态执法部门发出检察建议,要求镇政府和袁州区生态执法部门履行相应职责,对石笏村主干道水渠进行改造,做好水体污染防治工作,维护该水渠水质和卫生。

水渠改造工程开始后,该院办案检察官多次到现场了解施工情况。石笏村主干道水渠改造于2022年12月底全面完工,污水处理设备正式投入使用,经过几个月的试用,运行状况良好,今年4月经专业机构检测,水质合格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