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知识产权宣传】——保护知识产权 支持全面创新
时间:2023-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了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宜春市两级检察院围绕全国“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开展了“检察蓝”护航知识产权系列宣传活动。

4月20日,宜春市检察院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中级法院、市文广新旅局、市公安局、宜春海关、区检察院在广汇国际家居城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设立咨询台、向商户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商户和群众普及知识产权法律知识,进行面对面“零距离”普法,为现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答疑解惑。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余人次。

4月20日,靖安县检察院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在靖安茶立方生态茶园举办了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活动。活动中,该院检察干警深入茶园,主动走到茶农和周边群众身边,通过发放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向现场群众介绍了侵犯知识产权的表现形式、如何识别假冒伪劣商品、如何抵制假冒伪劣产品等。并结合侵犯知识产权案件,以案释法,引导群众增加对假冒注册商标、假冒专利、侵犯著作权等侵犯知识产权不法行为的了解,宣讲了靖安白茶品牌保护机制、买到假茶怎么维权等与大家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4月20日,万载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市监局、县文广新旅局等多家单位在万载县古城文化广场联合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咨询活动。通过设置展板、悬挂横幅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增强全民知识产权意识,营造全社会重视知识产权、运用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余次。

为大力倡导创新文化,切实履行检察职责,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和司法保护力度,提升全社会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4月20日,樟树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开展了以“提高全民意识、保护知识产权”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活动中,干警们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咨询问答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耐心细致就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受到群众欢迎。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为塑造社会公众“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环境提供了司法保障,积极为开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局面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