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检企共建再深化】宜春两级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保护联系点实现全覆盖
时间:2023-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为进一步服务保障创新驱动发展,优化升级检察服务,宜春市县两级院联合为9个在科技创新领域能力突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享有高价值专利,拥有“老字号”、优质地理标志、特色农产品等商标内容的企业、行业协会授予“知识产权检察保护联系点”。至此,全市共设立省级知识产权检察保护联系点1个,市级保护联系点11个,市县两级院实现了知识产权检察保护联系点全覆盖。

创新保护 机制先行

宜春市检察机关知识产权检察保护联系点工作办法

为进一步强化检察供给,提升服务质效,宜春市检察院制定了《宜春市检察机关知识产权检察保护联系点工作办法》,通过与联系点企业建立日常联络、定期走访、合规审查、快速保护、法治宣传等服务机制,提高知识产权检察保护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努力把“知识产权检察保护联系点”建设成为企业服务示范点,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助力企业行业高质量发展。

4月20日,宜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文、樟树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俭等一行到知识产权检察保护联系点四特酒有限公司、仁和(集团)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座谈,实地参观了企业文化展览馆、产权陈列馆,与企业负责人就生产经营销售、商标注册、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杨文表示,检察机关将立足检察职能,从执法办案、法律咨询、企业合规等方面不断创新服务举措,通过“四大检察”综合履职,全面有效保护企业创新活力和核心竞争力,积极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针对性强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措施,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和创业环境。

在仁和有限公司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由樟树市检察院拍摄的《检察机关综合履职保护中医药知识产权》宣传片,联合开展知识产权普法宣传活动。宣传片就中医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利及商标等情况进行了解读。同时就检察机关统筹推进中医药知识产权刑事、民事、行政及365体育娱乐场检察综合履职,持续深入开展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推动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提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质效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进行了阐述。中医药传承的文化内涵与检察综合履职的司法保护深度融合,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4月21日,宜春市检察院、万载县检察院联合设立的知识产权检察保护联系点揭牌仪式在万载县生态农业发展协会举行。宜春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易千与万载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瑛共同为知识产权检察保护联系点揭牌。座谈会议指出,选定万载县生态农业发展协会作为知识产权检察保护联系点,是检企合作的再次升级,也是进一步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探索,对于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具有重要意义。检察机关要以知识产权检察保护联系点为良好平台,继续关注企业发展,深化履职,强化服务,持续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农业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更好、更优的检察产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4月20日至21日,市级知识产权检察保护联系点分别在江西维尔宝食品生物有限公司、江西圣牛米业有限公司、江西奉新天工米业有限公司、江西大宇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靖安白茶协会、江西郑顺环保助剂有限公司、江西济民可信药业有限公司、丰城润田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揭牌成立,高安、上高、奉新、宜丰、靖安、铜鼓、袁州、丰城等县(市、区)检察院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一同出席。揭牌仪式后,检企双方开展座谈,围绕如何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检察保护联系点作用、促进知识产权保护常态化运行及专利权、商标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各基层院表示,将以此次联系点揭牌为契机,不断深化检企合作,统筹推进涉知识产权案件刑事、民事、行政及365体育娱乐场检察融合履职,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