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三比三争】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斗力量 三比三争建新功——市县两级检察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4-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0日,宜春市检察院机关第一党支部来到万载,联合万载县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斗力量 三比三争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宜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访将军故里,追寻红色记忆

党员干警来到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万载县双桥镇柏树村开国中将“王宗槐故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认真感悟王宗槐将军的革命事迹,大家被王宗槐将军成为干部工作“活词典”,积极与群众打成一片以及艰苦奋斗、廉洁自律的事迹所吸引,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

在充满红色记忆的土地上,全体党员干警高举右拳,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观龙湖星火,再现先烈风采

在柏树村黄家祠堂,大家观看了由万载县检察院党总支精心排演的音乐情景剧《龙湖星火》,剧目节奏紧凑,引人入胜,生动演绎了万载县第一位共产党员龙松泉用年仅28岁生命谱写的红色赞歌。

谋发展思路,促党建业务融合

当天下午,张乐一行来到万载县检察院,参观了该院荣誉室以及正在建设中的“万企·方圆”企业合规师工作室。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县两级院党员干警围绕如何更好地促进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党建业务融合,以党建引领提升检察业务质效,谈体会、谈打算。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乐指出,党的建设意义重大,是中国革命的三大法宝之一。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是实现检察工作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就是引领工作不断创新、实现深度融合的最好实践,大家要在结对互助的基础上,融合共促,以扎实的工作业绩不断擦亮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厚重底色。

他强调:一要政治建设过得硬。 检察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大兴调查研究,把讲政治的要求融入检察工作各环节、全过程,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工作机制,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同频共振。 二要业务建设提质效。坚持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为引领,推动“四大检察”融合履职,加强监督线索内部移送,做实未成年人检察、知识产权检察及探索生态检察等综合履职。聚焦修改后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准确理解内容和具体涵义,准确把握价值导向,促进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深化大数据法律监督建模工作,推动大数据从创意走向深入实践。三要作风建设促效能。持续深入开展“三比三争”活动,铆足“比”的劲头,激发“争”的动力,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创先争优的激情,强化关键时刻豁得出、冲得上的责任担当,弘扬勤廉务实工作作风,教育党员干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树立表率示范,引领全体检察人员严守思想“红线”和行为“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