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努力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书写检察工作现代化答卷
时间:2023-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宜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研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3·23”警示教育,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主持,市检察院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部门正职列席旁听并代表发言。会前,张乐组织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张乐指出,第一,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是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必然逻辑和鲜明特色,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对法治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抓手;二是成功推进和拓展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三是深刻诠释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特色优势的生动实践。第二,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检察使命,主要包括六个方面:一是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二是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价值追求是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三是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前进方向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四是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关键变量是坚持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五是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推进方式是坚持系统观念;六是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战略支撑是坚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实现检察工作现代化重心在基层,要点在基础,关键是人才。第三,关于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四个着力点:一是完善法律监督制度规范体系;二是全力推进数字检察;三是深化检察一体化机制建设;四是夯实检察工作现代化发展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