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三比三争”践行动】全市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检务督察工作调研座谈会分片区召开
时间:2023-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宜春市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检务督察工作调研座谈会分片区在上高县院、靖安县院、丰城市院召开,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基层检察院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和检务督察工作的领导及相关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调研座谈会上,大家不念稿、讲干货,畅所欲言,各院就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检务督察工作的情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打算进行交流探讨。驻市院纪检监察组和检务督察部门对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回应和解答。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永超强调,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做实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措施,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深化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把握大局大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始终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强化目标导向,把重点聚焦到解决问题、助力检察事业的发展上。纪检监督与检察系统内部监督同向发力,紧盯检察权运行和行政管理权中风险防控,形成监督合力,助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三要坚持正身修心,把标杆树立在检察干警之中。要结合正在开展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不断提高以法治思维和方式强化监督能力水平,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纪执法,做勤廉、务实、担当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