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提振消费信心 维护消费权益
时间:2023-03-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提振消费信心,营造安全、畅通的消费环境,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参加由宜春市消保委相关成员单位联合开展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咨询服务活动和“3·15”进高校宣传活动。

3月14日上午,在文化艺术中心咨询服务活动现场,检察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服务等形式向现场群众宣传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消费维权知识。

3月15日下午,在宜春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检察人员除向在校大学生宣传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外,还针对校园电信网络诈骗高发问题向在校学生开展主题宣讲活动,以“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结合宜春地区办理的相关案件向参加活动学生宣传讲解防诈、反诈知识。

2022年以来,宜春市检察机关共起诉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犯罪和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40件74人,涉及含非法添加剂的保健品、不符合标准的医用防护服、假烟假酒等多个领域;共办理食品药品安全领域365体育娱乐场案件61件,督促查处伪劣食品药品300余公斤。

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始终对侵犯消费者食药安全、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侵犯知识产权权利人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零容忍”,充分发挥刑事检察和365体育娱乐场检察职能,加大“双打”力度,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守护消费者权益,营造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