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宜春市检察院迅速组织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3-0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宜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措施,奋力推进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新征程上政法工作、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全国检察长会议认真总结过去五年检察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深刻阐述了一系列事关检察工作全局和长远的重大问题,对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进行了科学安排,是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重要指导。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依法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现代化,为加快建设江西综合实力强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宜春贡献力量。

一要坚持政治引领,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深思深悟中国式现代化、政法工作现代化、检察工作现代化新思想新境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深领悟“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重大政治成果,是新征程引领党和国家事业最根本的政治保证,更加自觉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依法能动履职,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聚焦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等各项部署,全面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统筹服务保障双“一号工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要践行司法为民,用心用情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认真落实“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要求,常态化抓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信访积案实质性化解、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公开听证、司法救助等各项检察为民实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要强化法律监督,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持续深化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派驻+巡回”检察、民事行政检察精准监督等工作机制,维护司法公正公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切实履行好“公共利益代表”的神圣职责。深化数字检察战略,以“数字革命”赋能新时代法律监督。

五要勇于自我革命,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一体加强政治建设、业务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促进法律监督能力现代化。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等部署,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快勤廉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