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联合召开贯彻实施《妇女权益保障法》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3-0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宜春市政府新闻办、市妇联、市检察院等单位联合召开宜春市贯彻实施《妇女权益保障法》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近年来宜春市妇联等多部门联合凝聚合力、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多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推动《妇女权益保障法》贯彻落实情况,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钟文凤介绍了检察机关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情况并回答了媒体提问。

钟文凤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宜春市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妇女权益保障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保障妇女权益不受侵害,尤其是在救助困难妇女、保障妇女人格权益以及提高妇女法治意识等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围绕“凡是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妇女均应当及时提供救助帮扶”这一目标,组织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两级检察院与妇联组织建立常态化工作联系机制,仅2022年检察机关办理困难妇女司法救助案件287件,为335名困难妇女发放司法救助金312万余元。针对妇女人格权益受损等方面问题,通过365体育娱乐场方式有效督促行政机关依法查处相关企业广告违法等行为,樟树市检察院办理的督促整治低俗广告贬损妇女人格365体育娱乐场案入选最高检、全国妇联发布的十大典型案例。积极组建成立“赣鄱红色娘子军”法治宣讲队,推出“女生课堂”“宜检云课堂”等线上法治栏目,并在“学习强国”同步上线,受众人数超百万,实现了“线上+线下”法治宣讲“全天候不打烊”,为不断提升妇女儿童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供检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