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百名检察官进百企】检察官入企讲法治,精准提供检察服务
时间:2022-1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编者按:如我在诉,作为“百名检察官进百企”活动联系企业的检察官,企业的诉求就是我的诉求,检察机关就是企业的娘家人。年初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开展“百名检察官进百企”活动以来,百余名检察官登门走访企业,线上联系企业,期间一点一滴饱含了检察机关对企业发展的拳拳之心。宜检君推出“百名检察官进百企故事我来讲”系列专栏,通过一个个或大或小的鲜活助企故事,不仅展现宜春检察落实省委、市委统一部署推动营商环境建设的扎实举措,更是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检察担当和昂首阔步向前的检察姿态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你好,请问是非公维权中心吗?我想找一下你们孙专委。”今年8月,江西樟树福铃内燃机配件有限公司负责人反映其目前与其他公司存在合同纠纷,想咨询樟树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孙晓兰如何处理合同纠纷。

针对公司提出的法律问题,孙晓兰第一时间联系共同挂点企业的律师,前往该公司实地了解具体案件情况。

福铃公司与南京某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签订设备买卖合同,该设备到厂安装后,经调试却始终无法正常运转,而福铃公司已经向对方支付了大部分货款,目前双方就尾款支付和设备不能工作发生纠纷。该公司拟与对方解除合同,并且要求对方返还货款,并赔偿该公司因停产造成的损失。

挂点律师、孙晓兰仔细研究双方签订的购销合同,查阅相关法律法规,逐一分析合同条款、履约案情、法律法条,不知不觉与福铃公司负责人从白天谈话到晚上。

“这堂法治课真是大开眼界,我们企业管理人员哪里有懂这么多法律知识、法律条文,真是感谢你们的帮助!”福铃公司负责人说道。“如果公司在下一步解除合同起诉要求赔偿时还有什么疑问,随时打我的电话,我一定尽力帮助解答。”孙晓兰留下了真诚帮助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