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宪”学“宪”用!检察院来了一群学生娃
时间:2022-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第九个宪法日来临之际,宜春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开放日活动,邀请翰林学校学生走进我院。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付慧玲全程参与活动,并为同学们呈现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

首先,在干警的引导和讲解下,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和法治宣传展厅,并向孩子们讲解了如何预防违法犯罪,更好地保护好自己。

接着,付慧玲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了《预防校园欺凌》和《天上掉陷阱》的法治教育短片,并亲切地告诉孩子们:“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关心你们的健康成长是我们的使命。”

最后,同学们零距离地观看了法庭模拟现场,大家遵守庭审纪律,严肃认真地旁听案件,真切地感受到了法庭审判的崇高、严肃和公正。

一系列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此次走进检察院的活动,弥补了校园法律教育的短板,有助于塑造孩子们积极、健康、阳光的性格,培养良好行为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增强防范意识。

通过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法律职业、法律概念及司法审判流程,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庄重威严、公平公正,对学生法律意识培养和法律素质提高有重要的教育意义。我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丰富法治教育形式,加强法治教育力度,全面推进校园普法工作,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