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百名检察官进百企】检察官助力企业解决法律困扰
时间:2022-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编者按:如我在诉,作为“百名检察官进百企”活动联系企业的检察官,企业的诉求就是我的诉求,检察机关就是企业的娘家人。年初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开展“百名检察官进百企”活动以来,百余名检察官登门走访企业,线上联系企业,期间一点一滴饱含了检察机关对企业发展的拳拳之心。宜检君推出“喜迎党的二十大?百名检察官进百企故事我来讲”系列专栏,通过一个个或大或小的鲜活助企故事,不仅展现宜春检察落实省委、市委统一部署推动营商环境建设的扎实举措,更是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检察担当和昂首阔步向前的检察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检察上门纾企困

发挥职能解“薪”愁

“喂,你好,请问是丰城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吗?我们企业遇到一个法律问题想向你咨询一下。”今年5月疫情期间,丰城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熊鹏接到他联络的江西花之韵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电话。

江西花之韵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致力于“花语世界”生态旅游度假综合体的开发运营,目前已成功在丰城开发运营了中国爱情花卉小镇项目。该企业人事专员咨询:因疫情原因,企业所属花卉小镇项目没有客流量,欲让企业员工在家短时待岗,但在家待岗员工工资如何发放是个问题。

针对该企业提出的问题,熊鹏及时查找相关资料,组织召开检察官联席会讨论,并主动与劳动监察部门探讨,力求给予企业最有效最完善的法律参考建议。依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妥善处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的通知》相关规定,综合考量法律对劳动者合法权益保障,且出于企业合规考虑,最终建议该企业发放生活费给待岗员工前,应当书面通知相关员工企业的决定及依据,避免以后出现劳动争议。

“作为一家有社会担当的企业,守法是我们的底线,检察官及时的答疑解惑和提醒,为我们企业规避了法律风险,让我们切实感受到检察服务有温度!”该企业人事专员感激道。这种法律服务工作已成为丰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们日常工作的一部分,检察官们总是能充分运用法律知识、发挥检察职能,为企业解决法律困扰。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丰城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检察护航营商环境”活动为抓手,立足检察职能,聚焦企业需求,转变司法理念,依法保护企业和企业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帮助企业解决法律问题困扰,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