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检察长访谈】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谱写检察事业新篇章
时间:2022-1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亿万人民自信自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江西检察人员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推动人民检察事业不断创新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检察贡献。

省人民检察院网络新媒体推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检察长访谈”专栏,敬请关注。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立足百年辉煌、擘画发展蓝图、领航复兴伟业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宜春市检察机关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总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检察力量。

坚持政治引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检察工作中,凝心聚力干出新时代新征程“第一等的工作”。

坚持胸怀大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建设江西综合实力强市”“建设全省营商环境一等市”等目标,自觉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坚持人民至上。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社会治理的难点堵点,务求极致,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坚持从严治检。对标对表《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严格检察人员日常监督教育管理,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