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百名检察官进百企】“把脉问诊”式走访,“对症施治”式纾困!
时间:2022-1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编者按:如我在诉,作为“百名检察官进百企”活动联系企业的检察官,企业的诉求就是我的诉求,检察机关就是企业的娘家人。年初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开展“百名检察官进百企”活动以来,百余名检察官登门走访企业,线上联系企业,期间一点一滴饱含了检察机关对企业发展的拳拳之心。宜检君推出“百名检察官进百企故事我来讲”系列专栏,通过一个个或大或小的鲜活助企故事,不仅展现宜春检察落实省委、市委统一部署推动营商环境建设的扎实举措,更是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检察担当和昂首阔步向前的检察姿态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把脉问诊”式走访

“对症施治”式纾困

2022年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开展“百名检察官进百企”活动以来,万载县人民检察院选派了10名检察官定期在辖区重点企业进行走访,宣传法律知识、倾听诉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检察服务和有力法治保障。

“太感谢啦,检察机关总是在我们有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一次次帮助我们渡过难关”,江西丰宇光电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道。

诉求在走访中来。江西丰宇光电有限公司一直存在用地权属问题的困扰,万载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瑛挂点该企业后,进一步了解到,江西丰宇光电有限公司与万载县工业园签订入园协议时明确规定了:江西丰宇光电有限公司入驻厂址为原鑫灏荣实业有限公司租赁厂房用地约30亩,园区要把该宗地土地证及现有车间的房产证办理到江西丰宇光电有限公司名下。但此时该宗地尚未挂网拍卖。随后该宗地块挂网公开拍卖,江西丰宇光电有限公司又因其他原因延误摘牌。之后,江西丰宇光电有限公司就用地情况多次与园区协商未果。

诉求在协调中解。对于企业反映的用地权属问题,刘瑛立即和分管副县长及园区协商沟通,针对企业用地有关费用问题、协议履行问题促成了企业和园区达成了双方满意的新约定。今年9月份,该公司顺利摘牌园区用地,目前正在进一步推进厂房建设之中,公司经营也在稳步上行。企业事无小事,一桩桩、一件件事情的解决,都深深表达着检察机关这个“老娘舅”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