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学习贯彻二十大 牢记使命建新功】宜春检察迅速掀起热潮(二)
时间:2022-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宜春检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组织全体干警集中观看并积极开展学习研讨等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宜春检察开设【学习贯彻二十大 牢记使命建新功】专栏,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高安市人民检察院

10月26日,高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建主持,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市委宣传部和市委组织部列席旁听第三组成员全程列席旁听。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落实。要精心制定学习宣传方案,周密部署安排,以学、考、赛等多种方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全院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自觉坚持“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担起检察机关的更重责任,紧密结合贯彻党中央《决定》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找准、对接依法能动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将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一项项推动高安检察工作“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的具体的举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决战决胜的昂扬斗志,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并谋划好下一步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着力加强检察机关政治建设、业务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努力提升检察队伍素能,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为“高安争得百强更好位次、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高县人民检察院

10月26日,上高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锐琴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都有十分重大的作用。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学习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院开展多样化的学习宣传活动,全面准确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坚持能动履职,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更高质量发展,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扎实的工作实绩,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检察事业中去。


宜丰县人民检察院

10月28日,宜丰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要求,要学在深处。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认真读、反复看、仔细品。要带着脑子学,切实做到学懂弄通;要带着目标学,让自己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带着问题学,找到解决问题的钥匙。

要悟在真处。要从内心深处,真正领悟到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体悟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感悟到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念。

要谋在新处。聚焦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服务保障宜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强队伍建设等职责任务,聚焦明年检察工作的重点、难点、着力点,谋划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举措。

要干在实处。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重监督、强队伍、促发展上出实招见实效,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宜丰县人民检察院

10月22日,铜鼓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赖晓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习、领悟、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真功夫,通过集中学、自觉学等方式,勤学深思笃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守好“红色根脉”,筑牢政治忠诚,厚植为民情怀,坚守正义,实干笃行,不负韶华。


万载县人民检察院

10月27日,万载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提高全体干警理论素养,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正确方向指导。

会议强调,要在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上下功夫。通过原原本本学习、全面深入思考,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牢牢把握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让业务工作更深更实体现政治要求。要在能动履职、服务大局上下功夫。进一步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着力点和结合点,发挥检察机关在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整治犯罪、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作用,为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万载、法治万载建设作出检察贡献。要在为民司法、保障民生上下功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如我在诉”的态度办好每一个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自我革命、守正创新上下功夫。不断加强业务素能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