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学习贯彻二十大 牢记使命建新功】宜春检察迅速掀起热潮(一)
时间:2022-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宜春检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组织全体干警集中观看并积极开展学习研讨等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宜春检察开设【学习贯彻二十大 牢记使命建新功】专栏,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袁州区人民检察院

10月28日,袁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文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并交流研讨。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议程、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二场集体采访江西代表团发言、“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为主题的第三场记者招待会、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中心组成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要深学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以强大理论武器和精神动力推动检察事业的进步;要积极服务发展大局,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找准检察机关服务中心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切入点,能动履职,担负起做大做强中心城区检察和服务司法保障的主力军的作用。要抓住时代发展机遇,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厚积薄发、精益求精,培育争先创优检察品牌。

樟树人民检察院

10月24日,樟树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许俭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和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一是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专题辅导报告等形式,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学习热潮,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检察工作;二是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充分协调发展,为人民美好生活提供优质、高效的检察产品。


丰城市人民检察院

10月27日,丰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辉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学深悟透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围绕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履职尽责,为丰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学懂弄通、细照笃行,深刻领悟真理伟力。要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二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更实担当检察使命。要坚持笃行实干,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均衡发展。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丰城。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锻造过硬检察铁军。三要深耕主责、创新发展,加快学习成效转化。要准确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靠前一步、能动履职。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努力交上一份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优异答卷。


靖安县人民检察院

10月26日,靖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坚决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靖安检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正桥主持,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件大事,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全面理解、准确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靖安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奉新县人民检察院

10月18日,奉新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好报告精神作出部署安排。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指出了今后党和国家事业的目标任务和发展方向。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的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把握核心要义,要主动做好宣传,掀起学习热潮,要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入脑入心。全院干警要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一思想,高举旗帜,坚定信心,忠诚履职,团结奋进,始终将报告精神与岗位工作相结合,抓实做好,确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奉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