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宜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决战四季度、确保全年胜”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10-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30日,宜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决战四季度、确保全年胜”工作部署会,市县两级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工作部署会精神,以及省检察院、市委、市委政法委有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

  讲话中,张乐检察长开宗明义深刻阐述了市检察院党组决定召开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围绕“前三季怎么看、四季度怎么干”进行了工作安排和部署。他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紧抓不放的紧迫感,分析查找当前检察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高效突破、勇争第一,决战四季度、确保全年胜,加快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讲政治,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把握政治与业务一体两面的关系,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讲政治体现在抓工作上,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进一步增强抓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要抓重点,切实提高检察工作质效。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全面提高法律监督质效。要聚焦服务大局、为民司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全力抓好“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助力宜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检察工作考核,着力加强对检察业务数据、重点检察工作等情况的分析研判,稳住、进好、调优,对标对表补短板,聚力攻坚强弱项,以“求极致”态度推动宜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要压责任,一以贯之狠抓工作落实。要围绕落实抓落实活动年“三拼三促”工作要求,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及时研判形势,加强协调调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敢抓敢管,干净干事,拼搏竞进。要强化督导考核问责,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时间进度和质量要求,层层分解任务,健全责任体系,持续跟踪问效,把奖励、奖惩和倒逼机制结合起来,确保考出责任、督出实效。
 
  会议还就队伍纪律廉洁纪律问题进行了强调,结合有关文件通报开展了警示教育,并对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