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宜春检察开启“集中充电”模式!
时间:2022-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检察干警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近期,宜春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政治轮训,全院干警参加培训。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以“坚持敢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依靠顽强斗争打开检察事业新天地”为主题,为全院干警带来一堂深刻生动的专题党课。张乐强调,一要增进“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历史认知,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坚定更强的“斗争”信念。二要永葆“祸固多藏于隐微,而发于人之所忽”的战略清醒,在新时代赶考路上激昂更高的“斗争”意识。三要有“海外尘氛犹未息,诸君莫作等闲看”的伟大胸襟,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开阔更深的“斗争”视野。四要坚守“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之心,在新时代赶考路上涵养更浓的“斗争”情怀。五要保持“打铁还需自身硬,无须扬鞭自奋蹄”的革命自觉,在新时代赶考路上锻造更硬的“斗争”底气。

  宜春幼专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学龙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有关论述。杨学龙表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与第一、二、三卷贯通起来,深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深邃思想和伟大实践,不断提高站位、锤炼党性、开阔眼界,深切感受人民领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风范。

  宜春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邱柏星以“国家安全与强军兴军”为主题,紧扣国际局势,结合实例,生动讲授了当前国际战略形势,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挑战和人民军队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讲座深入浅出,既讲风险危机,又讲自信信心。特别介绍了“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集体”的先进事迹,令人震撼,全院干警无不动容。

  宜春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徐学云,带领大家学习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基本认知,持续推动检察大数据战略向纵深发展,以“数字革命”驱动新时代法律监督提质增效,更好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宜春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周起辉讲授了一堂网络舆情应对与处置专题课,分别围绕网络舆情应对、网络安全防范等进行深入讲解,通过列举典型案例、分析应对处置方法、提出实操性建议和措施,进一步提升检察干警面对网络舆情的应对处置能力,增强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原省检察院新闻处副处长姚卫东讲授了一堂检察新闻摄影课。姚卫东结合自己的摄影作品,为干警们讲解摄影构图及拍摄角度的技巧,并对工作中操作更为方便的手机摄影要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专门讲解,为宜春检察着力打造“人人能拍、人人会拍”的专业化新闻摄影团队,提高宣传工作质量奠定了基础。

  此次政治轮训干货满满,干警们纷纷表示将不断学思践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能,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开展检察工作,履行检察职能。下一步,我院将以此次政治轮训为契机,推动学习成果全面转化为工作实效,奋力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