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胡世忠率队调研检察机关加强民事诉讼法律监督工作情况
时间:2022-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宜春开展检察机关加强民事诉讼法律监督工作情况调研,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我市检察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与当地有关部门单位和基层代表进行座谈,深入机关单位、工厂车间、乡镇社区进行实地察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世忠、省检察院检察长田云鹏,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徐南凯以及省人大监察司法委、省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市检察院检察长张乐陪同调研。

  在宜春高安市,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市人民检察院驻人社局农民工维权支持起诉工作室和市人民检察院,听取检察机关通过支持起诉帮助农民工讨薪案件的介绍,仔细查阅相关资料,询问农民工、企业主等案件当事人,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诉讼案件情况,并征求他们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胡世忠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重要指示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不断改进工作,注重实效,积极探索,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创新实践,提升检察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精准度,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要增强有关力量,更大力度推进专业化建设,从严抓班子、带队伍,严明纪律作风,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着力打造高素质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