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新时代赣鄱先锋 | 吴燕:坚守为民初心 践行检察使命
时间:2022-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她多次代表国家和人民在法庭上对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指控,维护法律的尊严。她既有在彰显检察担当时的“侠骨”,又有在坚守检察情怀时的“柔情”,她就是2022年度“新时代赣鄱先锋”、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吴燕。
迎难而上
啃下黑恶“硬骨头”
 
    作为一名检察官,吴燕始终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拥护党的领导,维护司法正义。在担任市检察院扫黑办负责人期间,她始终把扫黑除恶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凝聚扫黑办同志的合力,全面加强工作调度,协助组织推进、案件会商、督导检查、学习培训、专题调研等活动,数据录入、机制建设等多项工作得到了省、市扫黑办的通报表扬。
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徐某某涉黑案商讨会
    在专项斗争期间主办多起涉黑案件,其中徐某某涉黑案起诉书作为范本在全省推广,为市检察院连续三年获评“全省扫黑除恶先进单位”、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获评“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做出了积极贡献。
分工合作
搭建反洗钱工作平台
 
    反洗钱工作是打击部分重大刑事犯罪案件的利器,对于保障国家金融安全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为推动全市反洗钱工作的开展,吴燕积极引导全市检察机关进行探索,与人民银行、政法委等七部门联合搭建了全省首个信息共享、分工协作、打防结合的反洗钱工作平台,形成了打击洗钱行为的工作合力。
与相关单位商讨合力搭建反洗钱工作平台
    除反洗钱工作外,吴燕成功办理的涉证券案件和重大非法集资案件的工作经验、典型案例等,均得到上级机关的充分肯定。在办理全国首例新三板领域操纵证券市场案中,8名被告人全部认罪服判,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甘于奉献
做群众信赖的知心人
 
    吴燕始终保持艰苦朴素、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坚守矢志公平的法律信仰和光明磊落的行为准则,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推进。从事刑事检察工作以来,吴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10年来共办理各类案件300余件,所办案件无一错捕错诉。面对群众来访,即便是一件小事,吴燕也以求极致的态度、以换位思考的方式,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司法关怀,感受到法律温度。
?吴燕接待案件当事人
    在一线岗位三千六百多个日日夜夜,也有后辈问过吴燕:事事力求极致不累吗?不难吗?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检察官,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对检察事业负责,是我们应当要履行的责任和义务。今后,我也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饱满的热情履职担当,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