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面对面、零距离”,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
时间:2022-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强化法律监督成效、提升检察建议刚性,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工作目标。7月5日上午,宜春市人民检察院针对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向被建议单位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小龙,第四检察部检察人员,被建议单位领导和科室人员全程参与。
  今年2月至3月,宜春市人民检察院组建巡回检察组,对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开展了巡回检察,发现社区矫正工作在职责分工、交付执行、监督管理、考核奖惩等方面存在一些共性问题。为做好源头治理,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工作,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决定向被建议单位制发检察建议,并就检察建议的必要性和具体内容,通过召开联席会、公开听证会的形式,听取了被建议单位、法律及其他专业技术人员的意见。
  宣告送达会上,王小龙宣读了检察建议书,结合事实和法律适用进行了说明,并就如何整改提升提出了针对性建议。被建议单位在收到检察建议书后,表示将采取有效措施,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整改落实到位。
  公开宣告送达的形式运用,有利于提升检察建议质量,有利于增进检察机关与被建议单位的良性互动。下一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跟进、协助被建议单位做好整改等相关工作,确保检察建议的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