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开讲啦!检察长走进市委党校!
时间:2022-06-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3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走进宜春市委党校,为市委党校2022年春季主体班干部授课。


  张乐围绕“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主题,从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意见》重点解读,新时代法律监督新格局的形成,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等四个方面为重点进行讲授。
  张乐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张乐指出,今年是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一周年,《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建设的坚定决心,指明了检察机关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的实践路径,赋予了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更重责任。张乐从新时代检察职能转型重塑视角,介绍了伴随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形成的“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法律监督新格局,结合具体案事例,深入浅出讲解了检察机关刑事、民事、行政、365体育娱乐场“四大检察”具体职能及取得的成效。张乐指出,宜春市检察机关将更加自觉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办好人民群众身边的“小案”,坚持宪法定位,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携手推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更加有力有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捍卫司法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