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七一”特辑|“赶考”之路再出发,他们去了这些地方……
时间:2022-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喜迎“党的生日”,献礼“党的二十大”,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七一”前夕,宜春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活

 

  为喜迎“党的生日”,献礼“党的二十大”,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七一”前夕,宜春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活

  

  第一支部:“工运摇篮”传精神
  弘扬工人运动精神,激活百年党史作用。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赴萍乡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主题党日活动。“你们知道中国近代三次国内革命是哪三次不?”“今天我们要去参观萍乡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其实很有意义,因为今年正好是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胜利100周年。”“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是发源于江西的三大革命精神。”从宜春到萍乡的一百余里公路上,该支部领导干部王小龙、钟文凤以及支部书记彭拓充分利用这段时间,一改传统党课的模式,以问答、说唱、图片展示等生动的方式,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别出心裁的微党课,让大家以“带着问题去思考,带着思考去学习”的态度开始了一天的参观学习。

  

 

  

  为有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党建与业务建设融合方式,该支部还走进萍乡市人民检察院,与萍乡市院第五检察部、综合业务部开展联合活动,共同组织了集体政治理论学习及检察业务学习,双方就工作中遇到的业务数据分析、案件评查、非公企业维权、巡回检察等有关问题和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畅所欲言,互学互鉴,气氛热烈而融洽。
  
  第二支部:“红色铜鼓”强信仰
  坚定百年斗争信仰,坚持忠诚司法为民。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赴铜鼓开展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全体党员来到秋收起义纪念馆、鄧星台红色公园,重温了毛泽东同志领导秋收起义,走出一条中国革命成功之路的恢弘历史。通过对这段历史的深刻领悟,激发了党员对革命先烈的由衷敬仰之情,坚定了党员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了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坚定了党员司法为民的使命。
  下午,全体党员来到“毛泽东化险地”,瞻仰毛主席铜像、向毛主席献花篮、参观毛主席故居,寻访毛主席当年化险福地,聆听了毛主席“一脚踏两省,四圆定乾坤”机智巧妙脱险的传奇故事,在寻访过程中感受伟人当年的英雄事迹。
  
  第三支部:“熊雄故居”再教育
  感悟百年革命精神,聆听英雄革命历程。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党支部赴宜丰县红色教育基地——熊雄故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主题党日活动。
  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该支部领导干部欧阳琨与大家一起首先来到宜丰县红色教育基地——熊雄故居,参观过程中,大家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认真观看图片、革命历史资料和革命先辈留下的实物,深入了解了革命先烈熊雄的早年成长经历和革命斗争历程,深刻感悟了革命先烈胸怀开阔、追求民主、坚贞不屈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
  
    

  

  第四支部:“根据地前”又出发

  追忆百年红色故事,传承百年红色基因。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党支部联合万载县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江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万载县湘鄂赣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追忆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凝聚发展力量。

  全体党员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参观了红旗广场、湘鄂赣革命历史展馆、湘鄂赣省军区旧址、中共湘鄂赣省委旧址、湘鄂赣省苏维埃政府旧址,认真聆听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事迹介绍,仔细端详革命先辈留下的历史遗物,对革命先辈的牺牲精神和不朽功绩深为感动。

  在烈士纪念塔前,大家庄严肃立,敬献花篮,深切哀悼为捍卫苏区红色政权而牺牲的革命烈士们。随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深情表达不忘入党初心,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在红旗报社,大家深情诵读当年革命先烈和前辈们留下的红色诗篇,聆听了革命群众的红色歌曲。字字句句,都凝聚着革命先辈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和无私忘我的英雄情怀!大家齐声合唱红色歌曲,深情缅怀革命先烈。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释放党建与业务融合1+1>2效应,两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暨业务研讨会”,就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支部建设、专业素养进行深入交流。

  

  第五支部:“英雄水江”筑初心

  体味百年征程壮阔,坚定百年红色初心。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第五党支部来到宜春市袁州区水江镇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主题党日活动。

  在水江镇烈士陵园,支部党员举行献花篮仪式,瞻仰飞夺泸定桥二十二勇士之一刘梓华和号称“神枪手““飞毛腿”的“三陀古”黄开泰等革命烈士,重忆革命年代战地英雄,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在支部书记江雅蓉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字字千钧述沧桑,口口相传筑初心。

  在水江镇政府,镇干部组织党员观看水江革命历史宣传片《永远的丰碑》,进一步汲取革命精神的营养和力量。支部副书记苏文生带来的微党课让全体党员再一次接受思想洗礼,在传承中砥砺责任担当。随后,党员代表畅谈红色教育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在参加党日活动时,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就机关党建工作寄语全体党员: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推进党建与业建深度融合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要求,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党的政治、理论、组织、制度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要采取有力措施,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通过党建工作为业务工作破解难题、提供持续动力,使各项举措在工作上相互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中实现共同提升的双赢局面。

  三要提升干部素能,将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围绕提高检察队伍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有计划地开展各类学习培训和岗位练兵活动,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向先进地区学习借鉴宝贵经验、强化指导性案例学习等方式,进一步拓思路、提素能,为锻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干警队伍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