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时间:2022-06-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上级检察机关及市委关于防范非法集资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相关部署要求,加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普法和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根据市处非办统一安排,宜春市人民检察院与市金融办、市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宜春中心支行等22家单位及企业于6月15日在中心城区枣树社区群众文化广场联合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陈列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单页,以及现场答疑等方式积极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内容,重点向市民朋友宣传养老诈骗相关知识。

  检察干警充分结合检察职能,通过介绍法律法规和宜春地区办理的相关案件进行以案说法,向广大市民朋友尤其是老年人群体宣传讲解养老领域非法集资手法的主要表现形式、常用手段及识别防范方法,特别是向老年人群体重点宣传“做生意是要本钱的,借钱是要还的,养老投资是要承担风险的”“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帮助社会公众提高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树立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权益的意识。

  活动当日,检察机关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接受50余名市民群众现场咨询,宣传覆盖人群1000余人,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