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这场读书分享会,有料
时间:2022-06-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后,市检察院青年干警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高瞻远瞩、催人奋进。近日,市院青年干警学习小组以“月读讲堂”读书分享会为平台,组织部分青年干警代表走上讲台分享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永超出席会议,全体青年干警参加会议。

检务保障部 邹敏
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绽放光彩。
机关党委 彭小英
我们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有责任共同建设祖国,为民族复兴贡献一份力量;第一个百年有他们扛起,第二个百年有吾辈青年奋进。
办公室 朱阳
新时代青年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这离不开党和国家包括总书记本人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和支持一以贯之。生逢好时代,做新时代新青年: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
计财处 李梦羽
新时代的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当代青年,步伐要与新时代的车轮同向同行,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
张乐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回顾了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阐释了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进一步指明了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方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检察机关要牢牢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结合工作实际,加强青年干警队伍建设,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组织保障。
同时,张乐同志在读书分享会中与大家分享了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心得体会,并勉励大家,作为检察干警尤其是青年干警一定要用时间去阅读,用心力去思考,用思考去实践。切实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他指出,要以读书开阔视野,通过学思践悟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追求更加高尚、有意义的人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以读书增长才干,通过读书强化哲学思维和自身能力,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和视野,提升业务水平,努力做又博又专青年。要以读书涵养性情,在读书中体会人生百态、培育崇法尚德之心,积累积极向上力量,做一个精神丰富的人。要以读书提升素能,把阅读当成一种习惯,多读书、读好书,充盈知识,在广泛阅读的基础上坚持深入思考,博闻好学,不断兼收并蓄,进一步提升个人素质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