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来喽来喽!首届听证员上任啦!
时间:2022-06-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你没看错
宜春检察送礼啦
首届、新名片、新职责......
首届听证员上任啦
 
PART 01
覆盖满满的首届听证员库
今年5月,经过主动邀请、组织推荐、资格审查等程序,汇聚46名法律专业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社会工作人员的首届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员库正式建成。
PART 02
内容满满的履职辅导“教材”
检察职能有哪些?检察听证是什么?听证员要做什么呢?如果有任前小焦虑,怎么办。别担心,这些我们都准备好了。
偷偷告诉你:听证员意见是检察机关办理案件的重要参考哦!
PART 03
诚意满满的上门聘任仪式
近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钟文凤带领相关部门人员以送证上门方式,完成了聘任仪式。
下一步,宜春检察将持续践行“深化司法民主建设 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部署,按照“应听证尽听证”要求,全面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听证工作,
充分发挥听证员作用,增强司法民主透明,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
 
检察听证,宜春检察已经准备好了!
各位听证员,你们准备好了么?
接下来,听你的!
 
 
检察听证小百科:
检察听证是指人民检察院对符合条件的案件,组织召开听证会,就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和案件处理等问题听取听证员和其他参加人意见的审查活动。
听证员是检察听证的重要参与人员,由与案件没有利害关系的社会人士担任。听证员在通过检察听证充分了解案件相关情况后,对案件的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和案件处理独立发表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