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六一来了,检察长也来做校长
时间:2022-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值第72个国际儿童节,恰逢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实施一周年,为增进社会公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携手校方打造安全就学环境,营造未成年人保护良好氛围,湖田中学法治副校长,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走进湖田中学,与该校教职工召开“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座谈会。

  会上,张乐介绍了2021年宜春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白皮书,解读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督促学校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学生的道德法治教育,定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强调强制报告制度的强制性、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发现学生遭受或者疑似遭受不法侵害以及面临不法侵害危险的,立即向公安、教体等单位报告。

  会后,张乐一行实地查看校园教学环境、学校食堂、学生宿舍和日常管理制度,主动询问校方在法治教育、法律需求上的困惑。与29名留守儿童共度“六一”,并送上儿童节礼物。 张乐表示,下一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检校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在保护未成年人工作上不遗余力发挥检察职能,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