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宜春出台“河湖长+警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共护一江碧水
时间:2022-04-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2022年宜春市级总河湖长和总林长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级总河湖长、总林长于秀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河(湖)长+警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协同推进河湖管理保护的意见》等相关文件,助力构建河湖管护共享共治新格局,全力服务河湖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改善和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意见》明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级河长办、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深化司法执法合力,依法打击非法采砂、非法排污、盗取水资源、危害水环境安全、非法建设、非法围河围湖等破坏水资源生态及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违法行为,协同推进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修复。

  《意见》提出:建立工作联络、联席会议、信息共享、线索移送、联合督办等协作机制。河湖长制责任单位在工作中发现的涉河湖领域刑事案件线索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并同步通报检察机关;涉河湖领域365体育娱乐场案件线索及时移送检察机关。检察机关应当依法支持赔偿权利人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提起诉讼。公安机关、检察机关涉河湖领域案件办理进度及结果及时反馈河长办。

  《意见》要求;行政执法机关、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依法履行好各自职能,坚持依法行政、推进依法治水,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保护水生态环境,提升河湖法治化管理水平。各级河湖长、公安局长、检察长积极参与河湖巡查,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事项和难题。开展专项行动,联合督查督办案情重大复杂、社会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突出问题线索。以法治宣讲、以案释法等形式,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河湖水资源保护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