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三拼三促”抓落实】检察长带队,百名检察官进百企助力“一号改革工程”
时间:2022-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宜春地处赣西,因“城侧有泉 莹媚如春,饮之宜人” 故名宜春。

  我市虽受疫情影响,但仍能逆势破局,经济发展跑出了新的加速度,2021年跻身全国经济百强城市,成为江西发展的第四极。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中,也有着检察机关的一份力。

  近年来,宜春市检察机关不断提高站位、优化职能、拓展思路,积极为我市营商环境打造,贡献检察力量,打造了“非公企业维权办公室”“驻工业园区非公企业维权联系点”“12309检察服务中心企业维权绿色通道”等系列工作品牌,与工商联、营商办以及重点商会等建立了常态化联系工作机制,用心用情用力当起了企业发展的“护航员”。

  虎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高规格召开全省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推进大会,省委书记易炼红强调,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瞄准一流标杆,找准主攻方向,完善政策措施,深入推进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强力推进数字经济大发展、营商环境大提升。

  为切实在助力“一号改革工程”和宜春打造全省营商环境一等市工作中找准检察定位、发挥检察职能,搭建检察机关常态化联系服务企业平台,提升检察机关联系服务企业工作水平和成效,深化检察机关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工作。近日,宜春市检察机关启动了百名检察官进百企活动,由两级院11名检察长亲自带队,深入全市一百家规模以上企业,常态化开展驻企帮企活动。

  “企业现在发展状况怎么样?销售渠道还畅通吧?疫情对企业有什么影响不?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有什么涉法涉诉问题需要我们解决的吗?”3月11日,宜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先后深入自身挂点联系的江西远洋保险设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江西宏达保安器材有限公司、江西晶昊盐化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带头走访企业、收集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突出问题。这是检察机关服务保障营商环境的一次重要示范,更是全市检察机关全面开启入企联企帮企的一个重要讯号。

  按照活动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由各院检察长带队,精锐尽出,挑选各地规模以上重点企业,深入企业了解经营发展情况,收集掌握司法需求,宣讲司法政策,清理刑事“挂案”,服务企业及职工,开展实地走访一次企业、收集企业一批诉求、解决企业一系列突出问题、为企业提供一次法治授课或集中法律咨询、每月进行一次主动联系服务“五个一”活动,并建立企业涉案必上门必回访、企业诉求必上门必回访、企业困难比上门必回访的“三上门、三回访”闭环工作机制,着力构建“亲清”检企关系,助力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深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