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划重点!宜春市委对检察机关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提出要求
时间:2022-04-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日,宜春市委书记于秀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市检察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的情况报告,会议原则同意市检察院提出的贯彻落实意见,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党中央《意见》对检察机关作出明确的职能定位,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是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司法机关,是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重要力量,是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市检察院党组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统筹服务发展和保障安全,依法惩治违法犯罪,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高质量法律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持续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守公正廉洁,提升监督能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确保法律监督有底气、过得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