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娱乐场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精彩 | @全员 这4本书,你们都应该看看!
时间:2022-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们读的每一本书都是为了思考和成长,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一本好书犹如一杯清茶,沁人心脾。”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青年干警综合素质,3月31日,宜春市人民检察院“月读讲堂”读书分享会如期而至啦~
  会上,干警们畅谈感悟,分享心得。不仅介绍了自己读过的书籍,还从中选取了最有感触的部分,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交流。
  办公室郭建国分享的是《平凡的世界》,路遥的这部小说全景式地表现了中国当代城乡社会生活状况。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警,更应该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定信念,以热忱之心、正己之力多为国家、为社会、为检察事业做贡献。
  第一检察部邓彪分享的是梁晓声的《人世间》,这本书展示了近五十年来中国社会的发展变迁。
  这本书处处体现出人生的艰辛与不易,以及艰难岁月中的热望和悲悯,点点滴滴都激励着我们积极向善向上,正视苦难热爱生活。
  政治工作综合处吴梦芹分享的是脱不花的《沟通的方法》。如果你也有与人交流沟通的困惑,推荐你看看,一定会有所收获。
  沟通是一场无限游戏。学会沟通,可以进一步强化我们的工作能力,助力我们成为一名“会说话的干警”,用沟通献真心,用沟通化难事,用沟通赢民心。
  第二检察部彭维娜分享的是柏拉图的《理想国》,书中每个章节都充斥着柏拉图的哲学智慧,同时表达了他理想的政治王国。
  彭维娜表示,大学时初读这本书,就对里面的正义、城邦建设及政治体制等概念和论述都印象深刻。一个真正的和谐友爱,公平正义的理想之国,必然也离不开全民教育与终身学习。
  春光作伴好读书!听完干警们的分享,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永超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彦斌,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参会人员投票评选出了本月的“阅读之星”——邓彪。
  如果你也热爱阅读、想要阅读,那还等什么呢?一起读书打卡吧~宜春检察“月读讲堂”读书会,伴你一同成长!